青鸟

人老了,就想写点小甜饼。

《机会》

食用须知:

⚠️ooc。

⚠️xxj。

⚠️主让你难堪。

卑微求红心❤️蓝手👍和关注,⚠️请勿白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01

  赵让和周震南是一对亲兄弟。


  有血缘关系的那种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一个长得很高一个却长得很矮,任谁看看都会怀疑两个人是不是真的亲兄弟。


  更何况两个人一个随父姓,一个随母姓,再加之父母离婚,,一个跟着爸,一个跟着妈,这样子就更加不像亲兄弟。


  赵让对此很不开心。


  周震南真的是他的哥哥,为什么身边人没有一个相信呢!


  还有内边那个,不许随便和我哥乱攀亲戚!!!


  我才是他弟弟,亲弟弟!!!


  赵让看着旁边的夏之光胳膊搭在周震南身上一脸哥俩好的时候,气不打一处来。


  于是他两个跨步,直接把这对连体婴给拆开了。


  “哎呀行了行了,知道是你哥,我就搭一下,不要这么小气嘛……”夏之光嘟嘟囔囔的,可是面对着瞪着他的赵让,最后还是禁了声。


  好嘛,兄控不好惹。


  夏之光撇撇嘴,这才老老实实的待在二人的身边。


  三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,不过后来赵让与周震南的父母离了婚,赵让就和母亲走了。


  “哥哥,你周末来妈这里陪我睡啊?”赵让拎着自家哥哥的书包,背上背着自己的书包,活脱脱的一个小跟班的样子。


  周震南撇了一眼赵让,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被话多嘴又快的夏之光抢先了。


  “不是我说啊小giao让,你都多大了还缠着你哥?”夏之光说着,边啧啧啧的咂了咂嘴,“还有啊,该考试了,南南周末还要帮我补习呢!”


  赵让听到这话,一下子就急了,“什么啊,上周不是已经补习过了吗!?”


  “上周是上周,这周是这周,”夏之光顿了顿,悄悄撇了眼周震南的表情,然后继续说,“难道你上周吃了饭这周就不吃了?”


  “你,你强词夺理!!!”


  “行了别吵了,”周震南被烦的不行,他说了句之后,俩人瞬间就安静了下来“前面就是路口了,赵让把书包给我。”


  “哥哥我再帮你拿会儿嘛,我不累!”赵让笑嘻嘻的说道。


  “南南都说了不要你拿了,还不快给我。”


  “你干什么啊夏之光!我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!”


  “你就这么和前辈说话?南南你看看他……”


  “说好了路口前我拿书包路口后你拿的!哥你看看夏之光他出尔反尔!”


  “南南~”


  “哥~”


  “草!”


  周震南无奈的爆了句粗口后,伸手抢过了赵让的书包,自己背上了。


  “磨磨唧唧麻麻赖赖的,我自己拿。”


  两个人这才彻底安静了下来。


  02

  周末。


  周震南还是选择了陪自家弟弟赵让渡过周末。


   两个人瘫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零食,看着电视。


  “哎赵让啊。”


  “咋了哥?”


  “你觉得…焉栩嘉咋样啊?”


  赵让听到这话,直觉不妙,心中警龄大作。


  焉栩嘉是学校有名的天才学神,虽然年纪和赵让差不多大,却已经跳了一级,和周震南一起读高三了。


  “哥,你提他做什么啊……?”


  周震南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,“你哥我也不瞒你,焉栩嘉前几天和我告白了,我想和他试试。”


  “不行!!!”赵让一下子就从沙发上“跳”了下来。


  周震南一脸疑惑的看着反应如此之大的赵让。


  赵让注意到自家哥哥周震南的眼神,瞬间就慌了心神,生怕他发现自己的心意。


  是的,赵让有一个秘密。


  他喜欢他的亲哥哥周震南。


  “弟弟啊,你放心,就算我和焉栩嘉在一起了,也不会因此疏远你的。”


  “哥,焉…焉栩嘉,焉栩嘉他是男生啊,你们怎么能在一起啊!?”


  “弟啊,你此言差矣了,”周震南摆出了一副教育小孩子的姿态,苦口婆心道,“爱情和是男是女没有什么分别的,不要有歧视,而且最近国家不是刚刚公布了,说是可以同性结婚嘛。”


  赵让却觉得心里苦涩,他哥哥和焉栩嘉才认识多久,和他从小一起长大,为什么就不能看看他呢?


  而那边周震南说完后,就探身去从桌子上拿起杯子,刚打算喝,就发现里面没水了,“赵让,去接水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


  赵让蔫了吧唧的接过水杯,心事重重的去接水了。


  今天的遭遇对他来说简直是莫大的灾难。


  真是流年不顺。


  03

  周震南最后还是答应了焉栩嘉的追求。


  两个人男才男貌,十分般配。


  为了相应国家号召,还有证明自己不是封建迂腐的人,几乎全校的人都在恭喜他们在一起。


  当然,这之间的人不包括赵让和夏之光。


  自从周震南和焉栩嘉在一起了之后,就不再和他们俩一起顺路回家了。


  “赵让啊赵让,你咋就没劝住南南啊?”


  回家路上,夏之光恨铁不成钢的对着赵让抱怨道。


  “你还好意思说我!?你和我哥一个班的你咋没看住啊!??”


  两个人相互埋怨了半天,最终还是没有办法做些什么。


  不过可能是老天都在帮助赵让吧。


  周震南和焉栩嘉的恋情被焉栩嘉的母亲发现后,软磨硬泡的逼着焉栩嘉和周震南分手了。


  这导致周震南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一种闷闷不乐的状态里。


  “哥…你没事吧?”


  “你南哥是谁啊,不就是对象吗,我还怕找不到更好的?”


  可是周震南眼睛里隐藏着的悲伤却骗不了赵让。


  但是赵让却十分开心。


  是不是证明,他有机会了……?


  这样想着,他一把揽着了周震南的肩膀。


  “没事的哥,我会永远陪着你的!”


  04

  夏之光找周震南告白了。


  对于他这种小人行为,赵让表示十分谴责。


  可是另他万万没想到的是,周震南接受了夏之光的告白。


  赵让一时间接受不了这种打击,半夜离家出走了。


  当时周震南恰好要告知自家母亲自己要被保送的事情,这才知道了他那不省心的弟弟不知道发什么疯离家出走的事。


  他二话不说,连忙穿好了衣服就出门去找了。


  周震南找到赵让的时候,已经是半夜三更了,他正在一家饭店里喝酒买醉。


  “赵让,长胆子了啊,敢喝酒了?”


  周震南说着,走过去掐了一下赵让的脸。


  赵让看见周震南的脸,一下子委屈的不行,他站起身来一把抱住了周震南腰,然后借着身高优势将头抵在周震南的发旋上面。


  他觉得世界都变得模模糊糊的,大脑也晕晕乎乎什么也思考不了,唯一记得的就是他爱周震南,很爱很爱。


  于是赵让打了个酒嗝,借着微醺的醉意壮了壮怂胆,闷声说:“哥,我爱你。”


  周震南一下子就僵住了,他缓了一下,脑子努力反应着这话里巨大的信息量,半响才转过弯来,然后一把就将赵让给推开了。


  “赵让,我当你喝醉了,现在跟我回家。”


  “我不!哥,我爱你,就是爱你!从很久以前,你收到女生的第一封情书就开始了…嗝……”赵让边醉呼呼的说着,边伸手拉周震南的胳膊,借着力气将他又拉回了怀里,“我也尝试着放下,可是心里难受……你就答应我吧哥,你对我最好了……”


  周震南使劲挣扎了一下,却挣脱不开。他平复了下心情后,无奈的伸手拍了拍赵让的后背,哄道:“好好好,我答应你,你快松开,然后和我回家。”


  “好!哥这可是你说的,反悔是小狗!”


  05

  赵让的酒品意外的还不错,他从床上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,但是他却还记得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昨天他哥居然答应和他在一起了!等等他不会敷衍他骗他吧!?


  想到这里,赵让急忙穿上拖鞋,去客厅寻找周震南,人没找到,却在桌子上发现了他留下的字条。


  “我去学校了,帮你请了假,你在家好好休息吧,明天学校见。”


  赵让看着这字条,瞬间就放心了,脸上笑意无论如何都止不住,跟个傻子似的。


  可是赵让第二天到学校的时候,却没有见到周震南,他找到了夏之光,接到的是周震南请了个大长假的消息。


  他连下午的课都不上了,顿时飞似的跑到了周震南家,却发现只有他爸爸一个人在家。


  “爸,我哥呢!?”


  “你哥被保送的事情前天天下来了,然后他昨天下午就跟着同学一起去国外旅游放松心情了。”


  赵让听到这消息,非但没有放松下来,反而更加惴惴不安了。


  可能是他的不安被证实了吧,周震南之后再也没有回过家。


  听父亲说,周震南旅游回来之后就直接去了B大,东西都是直接让快递邮过去的,没有回过一次家。


  赵让只能努力学习,争取考上B大。


  可是他底子不好,现在努力已经有些迟了。


  最后赵让考上了H大,在南方,与周震南的学校相隔千里。


  之后因为周震南躲着他的原因,两个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。


  06

  再次得知周震南的消息的时候,是他亲自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

  “弟啊。”


  电话那头的声音和以前一样没有丝毫的变化。


  “明天我结婚,你一定要过来啊。”


  只不过吐出的字却和刀子一般锋利尖锐。


  良久,赵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再次相见,周震南穿着白色的礼服在婚礼上挽着一个陌生男人的手臂,两个人互相宣誓,然后交换戒指,最后抱着对方相互拥吻。


  夏之光和他坐在同一桌上,喝的酩酊大醉,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。他当年因为和周震南异地恋太过艰难而分手了。


      而隔壁桌的焉栩嘉也一声不吭的只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酒。自从和周震南分手了之后,他已经很久没有找对象了。


    良久,赵让也端起了酒杯,仰头冲着喉咙里灌了一大口。


  如果当年他没有告白的话会不会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?


  至少他还可以被他宠爱,永远当他的乖弟弟。


  可是没有如果。


  不一会,这对新婚夫夫九过来敬酒,赵让才知道了周震南的丈夫叫做翟潇闻。


  最后,他只苦涩的对着他说:“以后我哥就拜托你了。”


  翟潇闻对他笑了笑,然后理所当然的揽住了周震南的肩膀。


  “那当然了,你就放心吧!”


  赵让觉得不甘心。


  可是在这场爱情的战争里,从刚开始,他就没有任何的机会。


  所以他连不甘心的资格,都没有。

  

  

评论(26)

热度(28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